【盾冬/锤基】今天也要征服世界(一)

不为人知的地下室里,绿色的光芒大盛。一种来自遥远星系的神秘力量以近乎压迫性的方式迅速壮大着,空气的密度开始加速上升,直至在这个密闭的空间里出现了让人难以忍受的挤压感。

然后,“嘭”的一声巨响。

邪神和九头蛇排名第一的冷酷杀手都下意识的在第一时间开展了自我防御。

但是这种庞大到恐怖的能量还是在瞬间掀翻了这个荒野之外的秘密基地,所有的精密仪器剧烈的震动摇晃着,在这一秒化成齑粉,又完全蒸发在空气里。九头蛇的数个工作人员,研究人员和来这里旁观的高层,像是从来没降生在这个世界那样原地消失,无影无踪。

在邪神和九头蛇共同制定的征服世界的规划里,显然没有考虑到这个意外。要知道,这个外星来客本来的承诺是要同九头蛇分享这种强大而神秘的力量,借助这种珍贵射线让九头蛇最贵重的武器进一步升级。

可现在的问题是,冬日战士不但没有升级,好像还退化了。邪神也是。

或许还要更糟糕。
——————————————————————————————

小街的街口,在两个分类盛装垃圾的垃圾桶边,穿着明显是属于成人的像戏服一样的袍子的小男孩睁开了他的眼睛。

此时的纽约时近深秋,有一片在枝头独自待了许久的枯叶打着旋儿落在了地上,小男孩的衣服因为太过宽大根本无法遮挡寒风。他疑惑而又有些恐惧地裹紧了自己的衣衫,视线快速扫过他面前的这个空无一人的小巷。

他确认这里不属于任何他知道,他去过的地方。甚至好像根本不属于阿斯加德。他张张嘴,本能的小小地喊了一声“哥哥”。

无人回应,只有风声。

Loki撑着地面爬起来,抬起脏兮兮的小手抹了一把眼睛。这使得他雪白的小脸上也多了几道灰。从来没有这么又脏又冷过的小王子委屈地抿紧嘴角。

但是在原地绕了一圈后,Loki看到了垃圾桶另一边窝成一团的一个小孩。

那个孩子整个人藏在垃圾桶投射出的一片巨大的阴影里,身上也套着过大的黑色衣服。他拱起脊背,把头缩在身前,两只手臂护在胸腹。这是一个标准的自我防护的姿势。他看起来像是昏迷过去了,长长的带着点卷曲的头发披散在地上,因为背对着,Loki看不清他的脸。

Loki有点犹豫地蹭过去,蹲下来推了推地上趴着的小孩。

没有反应。

不过迈出第一步后,Loki的胆子倒是大了很多。他绕过去,把那孩子脸上遮挡着长发拂去,轻轻拍着他的脸蛋:“醒一醒!”他叫道。声音很小但却急切。

另一个孩子终于睁开了他的眼睛,一双猫一样的很快就带上了警觉的绿色大眼睛。

Loki就看到这个陌生的小男孩猛然从地上坐起来,像躲避什么怪物一样迅速的倒退了一些距离,一只手臂举在身前。

这让小王子有点受伤。

但是这只手臂——这是一只很不寻常的手臂,看起来完全是由金属构造,并且灵活的和自己的手臂没什么区别。

这个吸引了Loki的注意。

“你是金属人吗?”Loki不由想到了小时候听过的Thor随口编的睡前故事。

那孩子不说话。

“你是外星人吗?这里不是阿斯加德吧?这是什么星球?这里还有别的人吗?”

“…………”

“我是阿斯加德的王子殿下。我生来就有强大的神力。但是现在我遇到了一点小状况,一个没什么大不了的小麻烦。虽然我自己也能解决,但是我可以给你一个机会来帮助我。”

小Loki试图维持着骄傲的高高在上的样子。不过一双紧张的扑闪扑闪的大眼睛出卖了他。

黑衣服的小男孩把手臂放下了。可他还是一言不发。

Loki有点着急了。他刚才试探了一下,却发现此刻他身体里的力量非常微弱,甚至未必能支撑他施展一个最简单的变化魔法。

“只要你帮到我,我就可以给你一切你想要的。”他承诺道,“如果你不放心,我还有个哥哥,他是阿斯加德的大王子。他什么都能办到。他会很好的报答你的。”

“…………”

“你为什么不说话?你听不懂我在说什么吗?”小王子终于挫败的蹲下来,不再在意一直往下滑的过大的衣领。得不到回应以及处于陌生地方的迷茫和恐慌让他前所未有的感觉到崩溃。

那个孩子终于出声了。

他好像是很久没说过话了,声音沙哑而稚嫩。

“我不知道……我也不知道这是哪儿。”

他说。

半个小时后,两个穿着宽大的在领口和手腕脚腕都打着衣结的男孩出现在了街头。

庞大的人群让两个孩子都显得有点胆怯,他们默不作声的彼此靠得更近了一点。

因为不懂得躲避车辆也不会看指示灯,过马路时他们几乎造成了交通堵塞。

飞速驶来又紧急刹住的车让两个孩子在路中间慌张的左闪右避着。他们不知道该往哪儿去了,每一个方向好像都有人在驾驶着巨大的汽车撞过来,每一个方向都有人摇下车窗朝着他们大声的呵斥咒骂。

两个小孩子好像人人嫌弃的怪物一样,被不停的驱赶着。

一直被哥哥捧在手心里的小王子气的眼睛都红了,他抬起手就想给这些陌生的星球上一点也不友好的人类一个教训。

可是现在的他一点杀伤力都没有,连一束光也发不出。

等他们终于平安的到了另一边人行道上时,天已经渐渐暗下来了。深秋的夜晚让人感觉到饥饿又寒冷,而街边的一个小亭子里正不断传出热狗的香气。

两个孩子不自觉的凑了过去,盯着制作热狗的店员流口水。

那个年轻的学生模样的店员很快感觉到这样难以忽视的视线。

他露出了和善的微笑:“你们想要这个吗?”

两个孩子都默默点头。

于是两个冒着热气的热狗被递到了孩子们手上。

他们几乎立刻就咬了一口,然后十分满足的舔舔嘴角边粘的沙拉酱。

那个店员等了一会儿。可是两个孩子完全没有要付钱的概念或者意识。他们很快就把手里的食物吃掉了一小半。

“孩子们,你们应该付给我五美元。”店员终于忍不住开口道。

两个小男孩面面相觑,他们不知道“五美元”是什么意思。但是模模糊糊意识到手里的食物好像不是白白就能得到的。

“买东西,付钱,美元,这个热狗的价钱。你们不明白吗?你们爸妈呢,他们没告诉你们这个吗?”店员比比划划的解释着。

孩子们还是摇头。

黑衣服的小男孩想了想,把手里吃了一半的热狗递回去。

“我们没有钱。”他面无表情的说。他抬着头,那双好看的大眼睛就盯着这个年轻的店员,小眉毛微微蹙着,嘴角紧紧抿起来。

这让热狗店的小伙子心软了。

“算了算了,两个热狗而已,当我送给你们两个的吧。”他无奈地摆摆手,“下次买东西时记住一定要付钱的啊!”

Loki意识到自己白拿了别人的东西。这让他的骄傲有点难受。他把举着食物的手垂下了,笔直的挺着小小的脊梁:“我是阿斯加德的王子。你帮助了我,你等着,我一定会报答你的。”

年轻的店员不禁觉得有点好笑,他拍了拍两个孩子的头,“快回家去吧,小伙子们,现在可挺晚的了。”

于是两个孩子攥着手里的食物又在夜色中走远了。

他们找不到可以落脚的地方,那些亮着灯光的小店里都是些衣着整齐的高大成年人,而今天一天遇到的成年人对他们都不太友好。他们不太敢进去。

最后他们总算勉勉强强的来到了一个小旅店门口,找了一个相对避风的墙角,把两个分类垃圾桶推到他们左右两边,两个人窝在两个巨大的垃圾箱中间。

可是即便如此,秋夜的风好像也从四面八方吹了过来。

黑衣服的小男孩注意到一个垃圾桶里塞了一叠子报纸,他踮起脚把那叠报纸拽了出来,费劲的展平了盖在他们身上。他们蜷缩成一团,像被母猫丢弃的两只互相取暖的小猫崽。

“我叫Loki,”沉默了一会儿后,绿色衣服的孩子先开了口,“你叫什么名字?”

钢铁手臂的孩子摇摇头,“我不确定。也许叫Winter吧……我不记得了。”

“好吧……那我们也算交换了名字了。等醒来以后我得接着去找我哥哥。明天吧,我想,Thor每次总会很快找到我的。也许明天醒来他就找到我了。”小小的Loki有点疲惫的叹了口气,“你呢?Winter,你准备去哪里?”

男孩还是摇头,“我不知道……我一点儿也不知道。”

他费劲的思索了一番,但终于还是放弃继续搜刮他那少得可怜的记忆,“没什么人找我,我也没什么要找的人。应该是这样。”

评论(44)
热度(31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玖兰圆子 | Powered by LOFTER